执风吹

微博@刀尖纸风

situation5:“呼,总算到家了,岳君你等下,我去给你拿条毛巾。”岳换上小光给他准备的拖鞋,然后将购物袋放到了厨房,他转身看了看,这个家果然还是和以前一样,所有的物件都散发着朝气蓬勃的感觉。“阿姨和叔叔不在吗?” 岳看了看客厅回望小光。“爸爸,妈妈今天都撞一块要加班,不知道这场雨会不会对他们回家有影响。” “毛巾给你,把身上的雨水擦下吧,要我拿哥哥的衣服给你换下吗?”岳接过毛巾看了下客厅的挂钟回道:“谢谢啦,我身上没怎么淋湿,快到晚饭时间了,还是先赶紧做饭吧。”八神光看向厨房的一堆,无奈笑着,“也是呢!”

雨势渐小,天色也暗了下来,厨房传来这个时段独有的节奏声响,岳坐在沙发上望向八神光的背影,然后他起身习惯性的走到她身侧,自顾自的拿了一块土豆削了起来,光看到后轻轻笑了下,并嘱咐岳小心别削到手。两人配合起来晚饭的筹备时间大大地缩短了,时钟的分针还未转完一圈,厨房里就已经开始弥漫着咖喱好闻的香味。光将三人份的咖喱蛋包饭端上了餐桌,解开了围裙,“哥哥怎么还没回来,算了,他的那份也留出来了,我们就先开动吧!”说着,她转身打开了冰箱,拿出两瓶柠檬汽水,把汽水倒进玻璃杯,末了,还得意的加了一句:“冰箱里还有饭后布丁哦!” 岳看着眼前这个人,被她的可爱感染得嘴角不自觉上扬。

“没想到岳君也有怕生的时候啊。”八神光假装诧异道。“以往假日大多是爷爷奶奶过来日本玩嘛,这次反过来,第一次去那边上学多少有些紧张的。”岳君边笑边抵着勺子继续说:“最开始的时候也确实是很怕生,不过我爷爷把家里的狗牵给我,让我每天傍晚带它出去散步,这样才渐渐的和邻居熟悉了起来。” “事后他还和我说这边的人都很爱护动物,虽然有些心计,也算是用这种方式和当地人慢慢拉近距离。” “你爷爷真有办法呢!” 八神光看着岳笑了起来。“不过,也不是所有事都进行的很顺利呢,在当地高中上课,因为课堂氛围太自由,我曾经很不适应,回答老师的问题总得拼命抑制自己想站起来的欲望。” “哈哈,果然法国的高中还是和日本的高中不太一样吧,不过我觉得能接触到不同的氛围对岳君你的写作肯定会有很大的帮助~可以开阔眼界,也可以积累素材,就好像我拍照片一样!” “确实是这样呢。”岳笑着看向对面这个,沉浸在美好景色想象中一脸幸福的女孩,然后将U盘从口袋拿出放到桌上,“这里有我拍的一些当地建筑和风景,小光你不介意的话可以拿去参考看看。” 八神光开心的拿起U盘站了起来,“等的就是这个啦~”
玻璃杯外的雾气还未消散,杯中的饮料却已经见了底,而晚餐就在两人你来我往的分享经历中结束了

评论
热度(1)

© 执风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