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风吹

微博@刀尖纸风

C'est quoi…

situation2:  坐在地板上的岳刚刚打完一通越洋电话,他垂下拿着手机的手,眼神放空的看向前方。然而前方什么都没有,但他却能依稀看出那个人的样子。刚才的电话是来自那个人的,但岳也不能理清自己结束通话后的这种模糊、混淆的心态。自己带着些许逃避的心理来到法国已经有一些时候了,在他外公的影响下他渐渐也接触到这里松散自由的氛围,整个人变得好像夏日里融化的冰淇淋,滴落贴合在地上内里却依旧甜得发晕。

高中一年级下半学期的时候,自己慢慢开始喜欢上了写作,把自己平日里所发生的事加以想象用笔记录下来能让人获得一种平静感。然后这件事不小心被妈妈知道了,她似乎很开心岳能在这方面产生兴趣,并问他要不要去外公那边上学见识不同的文化获得素材面的扩展。他想起那个人的笑脸,忙不迭得答应了。

那是基于一种害怕还是不甘,他到现在也没弄清。到了法国这边,他也碰到了一些同龄的朋友,混血的样貌让他在这也同样收到女生的青睐,这里的女生可比国内的要开放的多,虽说不会一拥而上但都散发着快来关注自己的气息并加以热烈表示。这些状况让同龄的男生羡慕的,但岳又很是会把握交朋友的分寸,所以大家谈及他的受欢迎度也只能耸耸肩。他其中一个朋友表示,喜欢他的女孩那么多,为什么不选择一个交往下去?岳沉思了会说他尝试过,但交往途中总想起一个女孩,她的样子总来影响他怎么也挥之不去。他的朋友笑了起来,原来这家伙国内有女朋友啦!岳他也笑着解释并不是,只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同伴罢了。刚说完他的朋友就一脸奇怪的看着他,仅仅是同伴却一直想着甚至到要扰乱谈情时的心情,简直太棒…

岳不知道该怎么接下去了,只能笑着把话题转向其他地方。

是呢,自己对于那个人的模糊心情已经在心里盘旋了很久。从小学五年级的再会开始自己就能开始些微的感受到,再到后来的那人突然被异世界招揽而消失,像这样寻常又不寻常的事件一点点累加,自己对于她的感觉已经不同于以往。他不知道如何去让她明了他的这份心情,他也害怕让她知晓。自己这种矛盾的心情挣扎到现在已经是快要爆炸,但偏偏在自己身边却始终少不了她的影子,从小学初中到现在的高中,所有的陪伴都形成了约定俗成。于是当他知道自己能暂时脱离她身边时,便快速做出了决定。然而那人听闻后也只是停顿了会笑道,阿岳不在身边有点寂寞呢,但你在那边要加油啊,我们还是要时常保持联系啊。这是他最后听到她当面对他说的话,现在却时时能在脑海里回想起当时的场景,接着便是那种莫名烦躁的涌现并伴随着后悔,让他想现在立刻回到他以前想逃离的各种情景里。

终于地板上的寒意把岳的思绪拉回了现实,他撑手站了起来,手机从手里滑落,与地面咚的一声撞击让他脑袋里某种念头满溢了出来。他径直走向电脑,翻看起了飞机航班的信息。心里满是破罐破摔的无奈感。果然最后还是他输了,而且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输给了什么。他笑着打开了手机,把自己要回去的事告诉了哥哥,也告诉了她。

几天后,回到日本机场的岳看到她站在那里等他,身旁少了哥哥因事缺席的身影。目光对接后,她笑着伸出手想去接岳的行李,然而岳却握住,说出了他想说已经很久的那句话,我回来了。

 

 

 


※※※标题我不知道起什么好,用的是法语的这是啥…也蛮符合本文的…

※※※为什么是situation2,因为之前有写过一段岳光练手,不过很短,时间点在初中,同样也OOC…(ง •̀_•́)ง

※※※这篇设定是在岳和光的高中时期,大家较之前都会成长,黑吃黑也会高明许多,我很想画这对黑吃黑的场景,但是目前要搞得乱七八糟的事太多了,只能先记下脑洞。对虽然是个画画的但下海写文了,因为粮好少,官方糖里可能还有玻璃渣。

※※※两人这个时期是还没告白的,我觉得如果是感情方面的事,这两人能在心里藏很久而且以为对方不自知,这样也很带感…(疯了

※※※后面还会写一些岳可能"爆发"的场景,元永的访谈在那里更让我坚定了这种心,就在之后慢慢更啦。

评论(1)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执风吹 | Powered by LOFTER